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高雄小港家具行餐桌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高雄燕巢家具特賣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高雄旗山家具行和室椅訂做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高雄小港家具行床邊櫃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高雄旗山皮沙發工廠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高雄雙人沙發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高雄仁武沙發茶幾組工廠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年少的時候,我覺得孤單是很酷的一件事。長大以后,我覺得孤單是很凄涼的一件事。現在,我覺得孤單不是一件事。有時候,人所需要的是真正的絕望。真正的絕望讓人心平氣和。你意識到你不能依靠別人、任何人得到快樂、充實、救贖。   前兩天有個網友給我寫信,問我如何克服寂寞。她跟我剛來美國時一樣,英文不夠好,朋友少,一個人等著天亮,一個人等著天黑。“每天學校、家、圖書館、健身房,幾點一線。”   我說我沒什么好招兒,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克服過這個問題。這些年來我學會的,就是適應它。正如有人所言:“適應孤獨,就像適應一種殘疾。”    我覺得,快樂是可遇不可求的,但是充實是可求而不可遇的。我的快樂很少,當然我也不痛苦。主要是生活稀薄,事件密度非常低。我典型的一天:一個人,書, 電腦,DVD。一個人,一個星期平均會去學校聽兩次講座。一周工作日平均跟朋友吃午飯一次,周末吃晚飯一次。多么稀薄的生活啊,誰跟我接近了都會有高原反 應。   我這人其實 一點也不孤僻。生活中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多么平易近人開朗活潑。有時候,我就是懶,懶得經營一個關系。還有一些時候,就是愛自由,覺得任何一種關系都 會束縛自己。當然最主要的,還是知音難覓。我老覺得自己跟大多數人交往,總是只能拿出自己的一個子集,我很難找到和自己一樣一望無際的人。   有時候也著急。不僅僅是因為錯過了親友之間的飯局、談笑、溫情,不僅僅因為一個文學女青年對故事、沖突、枝繁葉茂的生活有天然的向往,也因為一個人思想的先鋒性總是通過碰撞來保持的。我擔心,我老這樣一個人待著,會不會越來越傻?    但另一些時候,我又驚詫于自己的生命力。在這樣缺乏溝通、交流、刺激、辯論、玩笑、聊天、緋聞、傳聞、小道消息、八卦、MSN的生活里,沒有任何“圈 子”,多年來僅僅憑著自己跟自己對話,我竟然保持了創造力和戰斗力,竟然寫小說政論論文博客,而且寫得如此飽滿熱情,我又是何等頑強的一株向日葵。   年少的時候,我覺得孤單是很酷的一件事。長大以后,我覺得孤單是很凄涼的一件事。現在,我覺得孤單不是一件事。有時候,人所需要的是真正的絕望。真正的絕望跟痛苦、跟悲傷、跟慘痛都沒有什么關系,真正的絕望讓人心平氣和。你意識到你不能依靠別人、任何人得到快樂、充實、救贖。那么,你面對自己,把這種意識貫徹到一言一行當中。   它還不是氣餒,不是得過且過,不是“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”這樣的狗屁歌詞,它只是“命運的歸命運,自己的歸自己”這樣一種實事求是的態度。   我想自己終究是幸運的,不僅僅因為那些外在的所得,而且因為上帝給我的頑強和稟賦。它告訴我“渾渾噩噩的生活不值得過”,教我用虛無、驕傲、憤世嫉俗超越那種渾渾噩噩隨波逐流的生活,然后教我用是非感、責任心來超越那點虛無、驕傲、憤世嫉俗。   當羅素說知識、愛、同情心是他生活的動力時,我覺得這個風流成性的老不死簡直就是我的親哥。   因為這幸運,我原諒上帝給我的一切挫折、孤單,原諒他給我的敏感、抑郁和神經質,原諒他讓X不喜歡我,讓我不喜歡Y,讓那么多人長得比我美,讓那么多爛書賣得比我的好,甚至原諒他讓我長到105斤,因為他把世界上最美好的品質給了我:不氣餒,有召喚,愛自由。

朋友圈經典優秀的文案 一、很喜歡的一句話,與其降低你的開支,不如嘗試增加你的收入,這就是你奮斗的理由, 二、絕大多數人,絕大多數時候,人都只能靠自己。沒什么背景,沒遇到什么貴人,也沒讀什么好學校,這些都不礙事。關鍵是,你決心要走哪條路,想成為什么樣的人,準備怎樣對自己的懶惰下黑手。向前走,相信夢想并堅持。只有這樣,你才有機會自我證明,找到你想要的尊嚴。 三、如要鍛煉一個能做大事的人,必定要叫他吃苦受累,百不稱心,才能養成堅忍的性格。一個人經過不同程度的鍛煉,就獲得不同程度的修養,不同程度的效益。好比香料,搗得愈碎,磨得愈細,香得愈濃烈。 四、在這個眼花繚亂的時代,許多人越來越迷茫,不知該如何生活,人不要在亦步亦趨的模仿中迷失了自己,我認為越是浮躁的環境,人越要保持自己的本色,保持本色不是鼓勵抱殘守缺,不思進取,而是善于發現自己的的長處,保持自己的的獨特性。 五、自己豐富才感知世界豐富,自己善良才感知社會美好,自己坦蕩才感受生活喜悅,自己成功才感悟生命壯觀!一切都要靠自己身臨其境,靠自己才能過好屬于自己的生活。 六、當你越來越漂亮時,自然有人關注你。當你越來越有能力時,自然會有人看得起你。改變自己,你才有自信,夢想才會慢慢的實現。 七、即使弄得遍體鱗傷,也要自己活得漂亮。 八、有競爭,就必然有壓力。只要你選擇活著,就注定要承受生存所帶來的各種各樣的壓力,可是我們只有勇于正視壓力,承受壓力,才能在日趨激烈乃至殘酷的生存競爭中,永遠立于不敗之地。不管發生什么,都不要放棄,堅持走下去,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。 九、有時候感情的消失,就好像冰箱停電之后,里面的食物變質一樣,冰箱沒錯,食物也沒錯,只是不來電了。 十、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,因為我在水里。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,因為你在我心里。 十一、總要允許有人錯過你,才能趕上最好的相遇。總有人真誠地愛著你,相愛,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,先經營好自己,最好的愛情是你剛好成熟我剛好溫柔。 十二、做人可以不聰明,但一定要有分寸感。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的位置,應該是你的,才是你的;不該是你的,連搭腔都不要。寧可藏拙,也不要露怯。話說得越多,反而會顯得自己越淺薄。所以,人要實,話要藏,用做事的結果來征服人,而不是說服人。 十三、過去的經驗要總結,未來的風險要預防,這才是智慧的。昨天已經過去,而明天還沒有來到。今天是真實的。 十四、活給自己看,如果你做事總是沒有自己的主見,經不起別人的議論,感覺到壓力很大,這樣,就會一事無成,整天活在這些漩渦里,最后都不知該怎么辦才好,迷惘了自己前進的方向。 十五、寧愿花時間修煉不完美的自己,也不要浪費時間期待完美的別人。 十六、人生就如浮萍,聚散總是兩匆匆,得到了什么,失去什么,都只是心底的一種感覺。路還在前行,卸下所有的偽裝,人生故事里的大多數結局都源于你的選擇,沒有什么好抱怨的。你選擇了什么樣的道路,就會擁有什么樣的人生。人生不是游戲,我們沒有多少可供選擇的機會。選擇了就盡量咬牙堅持走下去。 十七、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的,那些刻意強求的東西或許我們一輩子都得不到,而不曾被期待的東西往往會在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。生命豁達,內心自由,首先就要擁有一顆安閑自在的心,一切隨緣,順其自然,不怨怒,不躁進,不過度,不強求,不刻板,不慌亂,不忘形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 十八、我們都很擅長口是心非,又都很希望對方能有所察覺。 讓你奮斗不止的優秀文案 一、不要因為沒有陽光,而走不進春天,不要因為沒有歌聲,而放棄自己的追求,不要因為沒有掌聲,而丟掉自己的理想。其實每一條通往陽光的大道,都充滿坎坷,每一條通向理想的途徑,都充滿了艱辛與汗水! 二、一歲年齡一歲人,一歲年齡一歲心,時光打磨成熟心。歲月,讓我們對生命的理解和感悟越來越深……光陰可以消磨我們的風華,卻帶給我們成熟的魅力;風塵能夠暗淡我們的容顏,卻將一份智慧與淡定浸潤在我們的心靈。我們自省更自信,自尊更自愛。我們堅信,只有經過歲月的打磨,人生才能沙粒成珠,彩蝶破繭!加油!越努力越幸運! 三、不走出去,家就是你的世界。走出去,世界就是你的家!成功的路上沒有人會叫你起床,也沒有人為你買單,你需要自我管理,自我約束,自我突破!人的潛能無限,安于現狀,你將逐步被淘汰,逼自己一把,突破自我,你將創造奇跡,千萬不要對自己說“不可能”! 四、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,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,持續累積而成。 五、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,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,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,就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。 六、當人生遇到坎坷,歷經磨難時,我們應該不斷為自己鼓掌,鼓勁、鼓勵。不為困苦所屈服,不為艱險而低頭,不為磨難所嚇倒。生活的理想是為了理想的生活,只有為自己鼓掌,人生之路會越走越寬廣,人生之路會越走越坦蕩。迎著風雨大步向前,凡事沒有打敗你的,都會讓你更加強大。 七、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,你要么努力向上爬,要么爛在社會底層的泥淖里,這就是生活。 八、哪怕是最沒有希望的事情,只要有一個勇敢者去堅持做,到后來就會擁有希望。 九、人的一生,沒有一味的苦,沒有永遠的痛;沒有邁不過的坎,沒有闖不過的關。 十、人生中總會有一段艱難的路,需要自己獨自走完,沒人幫助,沒人陪伴,不必畏懼,昂頭走過去就是了,經歷所有的挫折與磨難,你會發現,自己遠比想象中要強大得多。多走彎路,才會找到捷徑,經歷也是人生,修煉一顆強大的內心,做更好的自己! 十一、如果你希望成功,當以恒心為良友,以經驗為參謀,以當心為兄弟,以希望為哨兵。 十二、生活是公平的,哪怕吃了很多苦,只要你堅持下去,一定會有收獲,即使結果失敗了,你也獲得了別人不具備的經歷。 十三、現在不玩命,將來命玩你,現在不努力,未來不給力。 十四、現在的努力,是為了以后的不求別人,實力是最強的底氣。 十五、這個世界上任何奇跡的產生都是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而得的,首先承認自己的平凡,然后用千百倍的努力來彌補平凡。 十六、真正能讓你倒下的,不是對手,而是你絕望的內心。 十七、自身有價值了,才會像吸鐵石,朋友甚至以前的陌生人都愿意轉身過來與你為伴。不要怪罪世界現實,讓自己強大才是給自己最好的安全感。 十八、不管現在的你有多迷茫,過得多累,走得多艱辛,請相信,生命中總有一段路是要你自己走完的,總有一段時間是“含淚”的,不要放棄希望,不要放棄自己,再怎么冰冷也有陽光,再怎么艱辛都得努力。生命中,總得有一天定能收獲! 朋友圈優秀經典文案 一、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,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。很多時候,我們認不清自己,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,給了自己一個錯覺。所以,不怕前路坎坷,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。 二、一個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,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。每個人都有潛能,一個人的成長,必須通過磨煉。有時候,必須對自己狠一次,否則永遠也活不出自己。 三、人的一生,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一生。我們在親人的歡笑聲中誕生,又在親人的悲傷中離去。而這一切我們都不知道,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生與死,但我們應慶幸自己擁有了這一生! 四、記憶的當初,是一份做人,后期的往事,只是一份做事,做的讓人看,看的讓人做,做好了,真心,做錯了,失落。每個人,每個事,總有人情里往,總有是非難忘,藏著人的彷徨,藏著心的彷徨,孤獨也是一份擔心。 五、落魄的時候,低下頭,捂住自己的胸口,告訴自己背叛,還有自己,還有自己的努力,就算是受傷,也要努力奮斗一生。沒錢的時候,告訴自己,點點滴滴,只是輸了一個昨天,今天還可以努力的把昨天贏回來,不輸未來。 六、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段情,有一首歌,在生命中走過的每一個腳步都有一個故事,在不經意間回首,那些在生命中燦爛過的笑容,那些在陰霾里溫柔過的目光,在生活中的滄桑,都成了一片片折疊的記憶,在淚水與歡笑中蔥蘢。 七、你不努力,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。只有你努力了,有了資源,有了話語權以后,你才可能為自己爭取公平的機會。 八、你活得不快樂的原因是:既無法忍受目前的狀態,又沒能力改變這一切,可以像只豬一樣懶,卻無法像只豬一樣懶得心安理得。 九、回望過去,曾經的那些都已過去,不管是酸甜,還是苦辣,都在歲月中慢慢消逝,成為歷史,成為記憶。曾經,不論其好壞,都是一種回味,一種感受,一種思索,不能讓它,影響我們今天的生活,成為前進的障礙。曾經怎樣,以前如何,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今天、現在。人生,最難的是今天,最美的還是今天。 十、若無其事,原來是最好的報復。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,生活得更好,是為了自己。 十一、無論你有多累,有多么厭倦此刻的生活,都請不要抱怨,你看街上依舊繁花似錦,陽光依然璀璨溫柔。 十二、閑話是什么,是無知的透漏,是無情的辜負,也是耽誤別人,浪費自己的生命。 十三、小時候最愛玩的游戲是“過家家”,長大了最愛看的游戲是“非誠勿擾”。其實人“游戲人間”的一生都在尋找家的溫暖,和愛的歸宿。祝你幸福! 十四、有些事,你把它藏在心里也許更好,等時間長了,回過頭去看它,也就變成了故事。 十五、真朋友,是你摔倒了,扶你一把的人,真感情,是你傷心了,陪你一程的人,感情是相互的,情誼是相通的,碰到掏心掏肺的人,學會善待他人,碰到傷心傷肺的人,學會善待自己,把真心留給懂你的人,把真情留給疼你的人。 十六、征服畏懼、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,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,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。 十七、終有一天,你會靜心下來,像個局外人一樣看自己的故事,笑著搖搖頭。 十八、做人,真的好難,好壞都有是非,是非都有人窮,人窮就有三分無奈,是傷害,是孤獨,也是人生的難為情。一段路,藏著一段傷痕,一件事,藏著一份是非,很多話,說不出來,已經開始慢慢走遠。 激勵人心的經典優秀文案 一、當失敗再一次對我拳打腳踢,當我再一次被打擊得遍體鱗傷,當曾以為可以天長地久的友誼突然又夾雜了背叛,當一切的一切向我席卷而來時,我擦干了溢出眼角的淚,拍拍身上的塵土,告訴自己我不能認輸。 二、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,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,打在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臉上,要多響有多響,要多爽有多爽! 三、人活一天,那也就是有福氣,有的人必將是失去,有的東西命中注定不能長久的時候,依然是要去說,在那第一千個選擇之外,還有第一千零一個可能,有一扇窗等著我打開,然后有光透進來。 四、佇立高樓,看世間萬象,人真的太渺小,盡管蕓蕓眾生像巖石一般千姿百態地存在,可終究也只是把離合悲歡寫盡。 五、心應該有一個自然的脫落過程。漸漸的,不重要的會更不重要以至于背向告別,重要的會更重要并且彼此相遇。所以,不要強行卸除,也不要徒勞期待。感受它的訊息,就這樣不疑不躁地往前走吧。 六、“為什么脾氣好的人生氣起來更不可理喻?”“因為你不知道他在發你脾氣之前忍讓、包容了你有多久!” 七、沒有人會喜歡孤獨,怕的不是孤獨,而是辜負,只是比起忽冷忽熱,孤獨讓人感到踏實。你在我身邊也好,在天邊也罷,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,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。 八、人生當自強,人的一生,總會遇見挫折磨難,但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,走過了,便是一種收獲,便會讓自己成長起來。 九、誰的人生不是荊棘前行,你跌倒的時候,懊惱的時候,品嘗眼淚的時候,都請你不要輕言放棄,因為從來沒有一種堅持會被辜負。請你相信,你的堅持,終將美好。 十、生活是根繩子,總是牽著我們的鼻子走。為了生活,我們忍讓退縮扭曲甚至出賣自己。不要以為這是正常的,很多時候我們習慣的東西,就這樣偷偷地改變著我們的性格。不是生活決定我們去做什么,而是我們做的事情決定了我們要過一種什么樣的生活。你若把生活扛在肩上,它永遠都是你的負荷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案

“那一天媽媽問我,童年最難忘的是什么,在朦朦朧朧的記憶中,難忘那小小的搖車。”當我聽到《童年的小搖車》這首歌,不禁勾起我童年的回憶。記得小時候,鄉下多數人家都有搖車。作為東北“三大怪”之一的“養活孩子吊起來”,從中不難看出,搖車是東北民情風俗最經典的代表。 搖車,俗稱悠車子,起源于滿族先民的狩獵年代。那時候,女人也要騎馬,小孩子又不便攜帶,為防備野獸對初生嬰兒的傷害,就用樺樹皮編制成最初的搖車,把孩子放進去,掛在樹上。后來生活條件得到改善,這樣的習俗被保存了下來,只不過是把搖車掛在房梁上。搖車搖起來,有細微的風,可以防蒼蠅、蚊蟲的叮咬,孩子睡得也舒坦。 古時制作的搖車,一般用樺樹皮。在我小時候見過的搖車,早已是木制的了。搖車兩端呈半圓形,略微翹起,狀如小船,長約四尺,寬約二尺,高約一尺,實木骨架,四周用薄木板圍成,接頭處用皮繩系死或用鉚釘鉚住,拼扎牢靠。周圍畫的萬字圖案,里邊有山水畫和求子圖什么的。搖車的四角圓滑,如不小心撞到,也不會把人撞傷。 將搖車吊起來,鋪上厚褥子或鵝毛口袋,把孩子放在搖車里,用手推動搖車,便來回擺動,目的是為了讓孩子睡覺。隔一段時間推一下即可,它為小孩子的家長省了不少事,能有更多的時間去忙農活。 記得母親說過,小孩子最初睡搖車,如果是長時間不用的搖車,就先把貓放在里邊悠一下,意為貓就是老虎,可以辟邪,這樣小孩子睡里邊后,就免得做噩夢或驚醒。 如今條件好了,已經有了各式各樣的搖車,過去那種吊起來的搖車,早就被閑置一邊。每當天暖時,在戶外經常可以看到家長把孩子放在小推車里,上面還有遮陽設施。小孩在車內既能玩耍,又可以睡覺。唯一的遺憾是,這樣的推車似乎缺少了搖車的那種暖暖感覺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文章


高雄前金家具行床頭箱訂做
高雄前金家具行房間組椅工廠 高雄旗山家具行化妝台客製化 高雄軟裝潢評價高雄鳳山沙發茶几組推薦 高雄前金家具行客廳組合工廠 台南安南玄關沙發傢俱行推薦高雄岡山家具行穿衣鏡工廠直營 高雄仁武家具行工廠 高雄家具街軟裝潢設計工廠直營

arrow
arrow

    s67zkc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